close

前言:

很久沒更新了呢~~之前剛辦的時候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想要寫點東西推廣自己喜歡的音樂和樂團,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有很多事情要忙,有樂團要顧,還有社團以及學業,所以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寫作,但現在許多東西都卸下來了,有蠻多的空閒時間,因此能夠有更多的時間用於發表文章,因此,現在本專欄,會盡量做到周更,也督促自己,要接觸更多更多類型的音樂,不要只侷限在現在在聽的音樂,謝謝有留言的觀眾,如果有什麼樂團想分享、對文章有什麼看法或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我的資料有些錯誤,歡迎在底下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寫下去的動力。那麼開始主題吧!!!!!!  

這次要介紹的樂團是sukekiyo,這個樂團從創團的初期,我就開始聽了,因為我是一名DIR EN GREY粉絲,因此對於主唱京(Kyo)的個人solo樂團很好奇,畢竟在diru裡面,大部分的歌作曲都是薰(Kaoru),當然其他團員也是貢獻許多想法,但有玩過創作樂團的人大概都了解,大家都是會為歌曲貢獻的,只是說這首歌主要是以誰為中心,從想法慢慢建構成最後的成果,這樣就表示diru大部分的作品,都是以薰(Kaoru)的想法為開頭做成的,那這次單獨出來的sukekiyo,以Kyo為中心的樂團,會變成甚麼樣子呢?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樂團介紹

sukekiyo是於2013年,由DIR EN GREY主唱京(Kyo)為中心組成的,成員除了主唱京(Kyo)以外,還有吉他手/鍵盤手匠(TAKUMI)、吉他手UTA、貝斯手YUCHI、鼓手未架(MIKA)五位成員組成,樂團從2013年10月開設官方網站,樂團首次亮相是在SUGIZO的SUGIZO TOUR 2013 THRIVE TO REALIZE 表演,隔日於COUNTDOWN JAPAN 13/14 表演,並於YouTube上公開第一首作品<aftermath>這首歌也是我接觸的第一首作品。

至於有些人會問團名sukekiyo到底是什麼意思?京說過大概只有日本人了解,我也不太了解,我上網查過資料,團名的由來貌似是從金田一耕助長篇推理小說的其中一篇名為犬神家一族,犬神家一族當中有一名腳色叫犬神佐清,他的名字漢字念法就是sukekiyo,再加上他帶著相當恐怖的面具,因此我認為,京在取團名的時候,應該是從這位腳色身上得到靈感,這是我的看法,如果有誤可以留言告訴我。

(sukekiyo成員照片,由左至右為UTA、未架、京、匠、YUCHI)

(犬神佐清圖片)

聽團心得分享:

sukekiyo是我十分推薦的樂團,從他們的音樂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們闡述的意境,從歌名到歌詞,再到音樂性,都有著獨特的詭譎味道,但這種詭譎與DIR EN GREY不同,是更加夢幻、美麗與悲哀的,從他們的歌曲旋律就能感受到張力,即使是不懂日文的人,也能夠享受他們帶來的那種深邃的世界觀,他們的音樂燃的時候很燃,哀傷的時候也能詮釋得十分完美,他們沒有受到曲風的限制,盡情的表現自己的音樂。京曾說過,希望大家不要把sukekiyo當作他個人的solo樂團,而是一個全新的樂團與音樂,是一個他們五個人的整體,當然,他們碰撞出來的音樂與世界觀,相當的宏偉壯觀,絕對是那麼多日本新樂團當中的一顆超星星,我個人十分喜歡第一張專輯裡的<mama>與<鵠>這兩首歌,<mama>的歌曲是敘述想被愛的渴望,或許是希望被接納,或許是母愛,在輕快的節奏再配合京悲哀淒涼的聲線,給人一種難過卻有著希望的感覺,而<鵠>是在講述救贖,不斷地向上飛翔,尋求希望、救贖以及愛,整首歌也如同飛鳥一般,不斷攀升。這是我強力推薦的樂團,也是我認為大家應該去認識的V系樂團。

作品整理:

(首張專輯immortalis,發行於2014/04/30)

(首張迷你專輯VITIUM,發行於2015/02/04)

(首張單曲ANIMA,發行於2016四月)

(第二張專輯ADORATIO,發行於2017六月,為他們經紀公司網路限定訂購)

YouTube上發表的作品:

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文章的話,這是我的粉絲專業連結,也可幫我點個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reibbt.blog/

arrow
arrow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