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版是以我個人曾經參與過的live表演做評論(以台灣的場為主,現階段不會餐與到國外的場),大部分是日本樂團為主,演會有一些台灣或是歐美的團,屬於不定期更新制。以一個觀眾為出發點所得到的經驗,全屬主觀,如有不同意見或體會的朋友,不須戰理性分享

2.專輯介紹與評論的部分也是全屬於主觀,說我對本張專輯的看法以及對其中印象深刻的歌曲,以身為聽眾得自己來為各位分享與推薦,其中這類型文章不會給評分,因為每一張專輯都是製作者的心血與想法,身為業餘聽眾的我不會給予評分。

3.本版不戰,如有意見相左,請理性分享其看法,我也會看各位分享的想法,這是一個大家一起聊音樂的空間,大家開心就是宗旨。

4.如有跟我餐與過同意場live有不同想法或是經驗也歡銀憶起分享。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言:

上禮拜因為學校段考,所以都在念書,因此沒有更新,真是不好意思,這期本來是想要介紹amazarashi或是Aimer的,因為我有搶到這次來台灣的演唱會門票,但是在想介紹內容時發現,我還沒有辦法領會他們歌曲裡面的精隨,尤其是amazarashi,對於不太懂日文的我來說,短時間內是無法體會他歌詞內所敘述的意境,但我會盡力的去做的,這期我想介紹的是coldrain,一個我從蠻久以前就開始聽的樂團,從第一次來台灣以前就開始接觸了,在去年2月第一次去了他們在高雄的專場,那時他們也承諾今年2018會再來,而在上上周的消息也兌現了,他們將會在4月與SiM與HEY SMITH一同降臨台灣高雄LIVE WAREHOUSE,沒有意外的話我也會去,順便跟大家推薦一下,那邊的場地非常舒適,我個人非常推薦那裡的場地,那就開始介紹吧。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一定都喜歡著某個人或事物,而讓人產生喜歡一定是有個契機,從而讓人喜歡上這個人事物,對於音樂人,會喜歡音樂一定也是有契機的,有些人喜歡用音樂發洩情緒,有些人喜歡著某個音樂家或樂團,從而使自己開始接觸音樂,開始在這條道路上前進,對於我來說,Bullet For My  Valentine(以下簡稱BFMV)就是這樣的存在,它代表著我的開始,代表著我夢想的起點,他是我無意間接觸到的樂團,當時用<Hit The Floor>這首歌將我帶進了這個音樂世界,造就了現在的我,就讓我來介紹這支樂團Bullet For   My   Valentine吧。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很久沒更新了呢~~之前剛辦的時候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想要寫點東西推廣自己喜歡的音樂和樂團,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有很多事情要忙,有樂團要顧,還有社團以及學業,所以一直抽不出時間來寫作,但現在許多東西都卸下來了,有蠻多的空閒時間,因此能夠有更多的時間用於發表文章,因此,現在本專欄,會盡量做到周更,也督促自己,要接觸更多更多類型的音樂,不要只侷限在現在在聽的音樂,謝謝有留言的觀眾,如果有什麼樂團想分享、對文章有什麼看法或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我的資料有些錯誤,歡迎在底下留言,你們的留言是我寫下去的動力。那麼開始主題吧!!!!!!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在我高中的時候一個日本新生代樂團席捲而來,那個樂團就是ONE OK ROCK(以下簡稱OOR),那時大概是他們剛推出<人生x僕=>的時候,我起初是沒那麼在意這個樂團,直到那個時候玩了一款叫D.M.C惡魔獵人的遊戲,好像是日本版的主題曲是他們唱的,所以我對他們開始有印象,再加上朋友推薦,所以就去聽了一下,還真的好聽,於是就有繼續在追,一直到現在,我必須先聲明,我並不是OOR的鐵粉,可能連粉絲都算不上,只是單純喜歡他們的音樂,不過對於他們的改變也是看在眼裡的,這張專輯<Ambitions>我聽的也是蠻有感觸的,所以決定寫一寫我的看法。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2015/10/18搖滾辦桌盛大舉辦,小編我本來是沒有要參加的,但由於DIR EN GREY強勢來台,所以我也省吃儉用的買票參加,今年的搖辦非常稀奇的請了一堆日團,也有RIZE貝斯手KenKen手下的兩團,然而,讓我最意外的收穫是The Winking Owl這一團,我沒聽過這個樂團,但看了他們的LIVE以後,真心喜歡上這個樂團了,從那次開始就在follow,我很慶幸有參加這次活動,才能認識到這麼好聽的樂團,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們的最新專輯BLOOMING。

 

 

news_xlarge_thewinkingowl_jkt_BLOOMING.jpg

(BLOOMING專輯封面)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言:

2016/05/13黑色星期五,日本視覺系天團the GazettE二度登台開唱,首次舉辦單獨公演,地點位於台北國際會議廳(TICC)。在2015的JPN首次來台,也正式宣布回歸亞洲圈,作者我那時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沒參與到,所以這次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時間對我來說也是訂得很尷尬,因為同一天我要代表我們學校系上參加比賽,但我當然選擇果斷放棄比賽,讓其他人代替我參賽,這樣真的很不好,所以還是請各位不要學吧。在這一整年處理學校事務處理到快吐血,所以我選擇在最後把自己的事情丟到一邊,好好的享受這次的演唱會,放鬆我這半年來的所有壓力,看這自己地表上最喜歡的團,思考人生以及在音樂的這條路上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代々木白バック-1(本張圖片僅限網路使用,敬請見諒與包涵)-1-1024x398.jpg

團員Look(左至右分別是吉他手:葵,貝斯手:Reita,主唱:RUKI,鼓手:戒,吉他手:麗)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2014年,日本知名視覺系樂團Alice Nine,成團10周年之際,也宣布了脫離長久以來合作的經紀公司PS COMPANY,並因為團名的合約還屬於PS公司而改名為A9,開始了他們新的音樂旅程,並開始寫新迷你專輯<銀河ノヲト>與未來公演巡迴語專輯製作的經費募集活動,使A9變成完全獨立的樂團。在我寫文章的這個時刻,他們總共有兩部作品發行,一張是獨立後第一張迷你專輯<銀河ノヲト>,另一張則是2016年發行的<LIGHT AND DARKNESS>,這張迷你專輯以後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今天來介紹作者我蠻喜歡的<銀河ノヲト>這張專輯。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2016/09/09,DIR EN GREY(以下簡稱DIRU)再度轟炸台北Legacy。這次的巡迴DIR EN GREY TOUR 16-17 FROM DEPRESSION TO _____ [Mode of DUM SPIRO SPERO],將台灣設在巡迴第一站,領先於日本各個巡迴場,可謂特別待遇,從這裡可以看到他們從這場巡迴開始正視重視亞洲圈,2016/10/28將於將於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DIR EN GREY TOUR 16-17 FROM DEPRESSION TO _____ [Mode of 鬼葬 ],同樣也是睽違14年,從這一系列活動我們可以確定,未來有非常大的機會能夠常常來巡迴。

zL23LchbYDsZhaKlB3R8sHUBkbeO9Q6lsRbLAGtR5IC3lrvODpTsOLb8jXr1WnuK 

DIR EN GREY團員Look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

2015年是日本視覺系天團the GazettE(以下簡稱Gaze)成軍13周年,在2015年初在日本武道館的live上以Deux這首歌來宣布,將會以名為Project:Dark Age的一系列計畫來慶祝這個周年的活動,並以武道館live作為起源,以第八張專輯大碟DOGMA的發行開始系列章節的第一章,前後共發行了四部作品,一張專輯,兩張單曲以及將於2016的11月發行live DVD,還有一系列巡迴,巡迴的部分作者我在這裡不多做介紹,不過台灣有參與到這一系列巡迴的其中一站,作者我也有參與到,所以之後有機會在與各位分享。

the GazettE這個樂團對我來說也是影響十分深遠的團,他是我聽的第二團日系團,我也是他們的Fans,有許多創作靈感與世界觀大多也是有些許參考他們,追他們也是在我玩樂器初期就開始追了,他們也是我認為這個世界上最帥氣,最酷,編曲最有層次感的樂團,順便一說,團員裡的吉他手:葵,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我是他的Fans,所有團員中我最喜歡他。

那我們就趕快來介紹這一系列作品吧,這些全部主觀,我也沒有深入研究他們這首歌所影射的事件或是其他複雜的想法,所以如果有不同看法,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吧。

文章標籤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