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2015/10/18搖滾辦桌盛大舉辦,小編我本來是沒有要參加的,但由於DIR EN GREY強勢來台,所以我也省吃儉用的買票參加,今年的搖辦非常稀奇的請了一堆日團,也有RIZE貝斯手KenKen手下的兩團,然而,讓我最意外的收穫是The Winking Owl這一團,我沒聽過這個樂團,但看了他們的LIVE以後,真心喜歡上這個樂團了,從那次開始就在follow,我很慶幸有參加這次活動,才能認識到這麼好聽的樂團,我今天要介紹的是他們的最新專輯BLOOMING。

 

 

news_xlarge_thewinkingowl_jkt_BLOOMING.jpg

(BLOOMING專輯封面) 

news_header_TheWinkingOwl_art20160318.jpg

(團員LOOK由左至右鼓手KenT 主唱Luiza 吉他手Yoma 貝斯手 Ranmalu<已離團>)

專輯歌曲介紹與評論:

這張專輯總共有12首歌曲

1.Open Up My Heart

這首歌的速度稍快,作為整張專輯的開頭曲,確實做到了讓人感覺色彩繽紛,吉他部分編寫得十分華麗,鼓的鼓點也有許多切分音變化,讓人心曠神怡,歌如其名。

2.This Is How We Roit

作為承接上一首歌曲,速度稍慢,感覺十分的流行,在編曲上也簡單許多,在副歌部份十分有跳動感,有熱血沸騰的感覺,Solo部分雖然簡單,卻十分熱血。

3.Bloom

這首歌又將速度拉回快節奏,編曲上十分花俏,跟第一首的感覺很像,只是又更加複雜,當然這首歌確實也做到了花開的繽紛感,內容是在講述不畏低潮,再度爬起,以主打歌來說真的非常的棒。

4.Empty In The Crowd

速度從這首開始放慢,是一首全英文的歌,這首的吉他編曲十分的簡單,主要是要凸顯主唱美麗的聲音,主唱在這首歌唱腔的詮釋上非常棒,最後一次副歌的微小轉折很好聽,算一個小小的驚喜。

5.Lust

這首歌也算是慢節奏的,這首歌是我整張專輯裡面最喜歡的歌曲之一,我喜歡吉他前奏的部分,用Delay音效配一點點破音做效果,主歌用一樣的旋律,我也喜歡最後一次副歌之前的橋段,那個編曲的感覺非常合我胃口。

6.Don't Kill My Melody

整個速度又開始加快,這首歌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亂跟累,但並不代表不好,他的編曲較複雜,讓我有種亂的感覺,雙踏的速度也很快,切分音不停踏,聽得有些累,但這首歌就是要這樣編寫才有感覺,世界別扼殺我們的旋律,我們年少輕狂,就該努力不猶豫地衝下去。

7.Here For You

跟第一首屬於同一張單曲作品,這首歌的編曲沒那麼複雜與快速,算是中和了上一首歌曲。我非常喜歡主歌的部分,吉他編得有些花俏,但副歌在所有樂器綜合上略顯單調,但也是一首優秀的作品。

8.Sparkle Light

這首歌的感覺很像Bloom的感覺,也十分的花俏繽紛,五顏六色的感覺,但編曲上在最後一次的副歌以前的橋段,做了層次感,中和了整首歌快得要死的感覺。

9.Walk

在順序上,又是中和了上一首給人的快節奏感,這首歌像歌名一樣,就像是在河堤步道上,徐徐行走前進的感覺,能讓人產生快樂的感覺,如快樂行走散步一般。

10.Broken

這首歌感覺有些流行,從主唱的唱腔上真的能讓人感覺到哀傷的情緒,在編曲上也沒那麼花俏,屬於較為中規中矩,但這首歌要凸顯得重點絕對是主唱,所以不需要太過於複雜。

11.Your World

來到尾聲,速度加快,在哀傷的旋律後是較為帶威脅性的歌,這首歌在編曲上感覺像是要表達危險的感覺,也許別人的世界就是危險的,在別人心中的我們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12.Silver Lining

壓軸曲,速度十分得慢,這首歌也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歡的歌曲之一,就如歌名一般,在雨後烏雲裡的一道光,整個世界又被點亮,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會消失,迎來的就是希望的光,這首個真的深深地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那份情感。

總體:

這張專輯在我的歌單裡面,是一部上上等之作,可以說是達到完美,歌曲的主題以及所呈現在裡面的歌曲,整張專輯的故事性十分完整而流暢,但整張專輯拆開來聽,也不會讓人感覺到奇怪,每一首個有亮點,每一首也都是精心寫的,不像是有些為了寫而寫的感覺。

這張專輯叫BLOOMING,也意味著像花開般的五彩繽紛,人的各種情緒與情懷,開心,難過,友情,愛情,迷惘,重新振作,所有的情緒在這整張專輯裡面全部都具現化成音樂,以他們樂團的方式呈現給各位聽眾,他們是優秀的樂團,有非常強大的編曲能力,世界觀與聲音,希望各位能多多支持這個樂團,讓他們繼續做出優秀的作品。

 

The Winking Owl<This Is How We Roit>官方PV

 

The Winking Owl<Bloom>官方PV

 

The Winking Owl<Open UP My Heart>官方PV

 

The Winking Owl<Here For You>官方PV

 

The Winking Owl<BLOOMING>專輯全曲Short Ver.

 

後繼與補述:

The Winking Owl在2015及2016年參加了許多音樂祭,但大多都是以開場表演的形式演出,像Lunatic Fest 他們除了展開自己樂團的One Man Live以外,也幫一些知名的樂團演唱會做開場,像是最近的Coldrain原點回歸巡迴系列與Fear Loathing In Les Vegas 的演唱會做開場,看得出他們要爭戰日本樂團圈的企圖心,即使換過兩個團員,但依然折不斷他們的翅膀,我相信他們也將繼續在這個樂團圈飛行,一定會聲名大噪的,我期待著。

2016年台中無懼音樂節,他們二度來台開唱,原本的貝斯手離團了,由新的貝斯手暫代,帶著他們的新作品登台,不過可惜的是,這次我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到場參加,我特別介紹給我台中的朋友聽他們,音樂祭結束以後也跟我分享心得,在台灣近日也有他們的中文粉專,大家可以按讚多支持,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能到台灣開專場,我一定會衝,也請各位如果喜歡的話能夠購買他們的專輯,支持他們,繼續做出好音樂。

 

The_Winking_Owl_my_jhouse_rocks.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