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2014年,日本知名視覺系樂團Alice Nine,成團10周年之際,也宣布了脫離長久以來合作的經紀公司PS COMPANY,並因為團名的合約還屬於PS公司而改名為A9,開始了他們新的音樂旅程,並開始寫新迷你專輯<銀河ノヲト>與未來公演巡迴語專輯製作的經費募集活動,使A9變成完全獨立的樂團。在我寫文章的這個時刻,他們總共有兩部作品發行,一張是獨立後第一張迷你專輯<銀河ノヲト>,另一張則是2016年發行的<LIGHT AND DARKNESS>,這張迷你專輯以後有機會再為各位介紹,今天來介紹作者我蠻喜歡的<銀河ノヲト>這張專輯。

CSypHAfUsAAMEok  <銀河ノヲト>專輯鐵盒

01  

A9團員Look(由左至右:吉他手:虎/鼓手:Nao/主唱:將/吉他手:Hiroto/貝斯手:沙我)

專輯介紹語歌曲評論:

這張專輯總共7首歌曲

1.Phoenix:

這首歌是他們釋出的第一首歌曲,他們完全獨立後繼續在音樂這條路上的決心,在這首歌裡完全展現出來了。這首歌的編曲相當的華麗,各位團員的實力全部展現在這首歌曲裡面。華麗且複雜,但不會讓人聽了覺得急躁,在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讓我反覆聽了很久,在最後面的一句歌詞さぁ 叫べ 九つを,相信也是感動了許多歌迷。

2.Spiegel:

這首歌編曲也非常華麗,兩把吉他都有solo爾且都很難,主唱的唱腔我十分的喜歡,很棒的把整首歌的感情帶入,感覺這首歌像是在表達他們獨立以後,困難重重,但不放棄,突破各種困難,這首歌也表現得十分強勁,速度感十足。

3.道化師:

這首歌我感覺到他西洋與日式的融合很強烈,他吉他前奏的部份給我的感覺很像一些歐美扣團,副歌吉他點弦相當急促。這首歌的速度感比前面兩首歌更快,在中間有一段主場吼著唱:Get your head out of the clouds before it comes too late,我覺得用更強烈的吼腔效果會更好更強烈。

4.流星群:

作者我相當喜歡這首歌,這首歌帶給了我光明的感覺,呈現耀眼的白色,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聽可以提振心情,就像對流星許願一樣,所有壞事情都會過去。編曲方面相較於上面三首簡單許多。

5.フリージアの咲く場所:

這首歌算是一首抒情曲,木吉他的分解和弦作為帶入,在副歌做到最高潮,主唱在這首歌裡將自己的聲音特性展現的很好。這首歌也帶入交響樂元素,有一種復古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6.銃弾:

這首歌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他的前奏跟道化師很像,但不像道化師那首歌給人邪氣的感覺,這首歌比較直,就像子彈直直射出,solo我很喜歡,感覺像是一個轉換,整首歌轉換到了另外一個氣氛。

7.Pray:

這首歌是壓軸,是一首算演唱會Intro吧,在一場演常會前的祈禱,祈禱自己能順利演出,祈禱自己在這個困難重重的道路上,一步一步站穩前行,祈禱現在的自己有力量面對接下來所有的挑戰。

 

A9<Phoenix>live映像in豐洲PIT

 

 

A9<Spiegel>PV

 

 

「Re:birth-天翔-」TEASER MOVIE(歌曲<流星群>)

 

 

後記與補述:

關於為何要脫離經紀公司,作者我不太清楚,我聽說是因為歌迷複數購買同樣專輯的關係吧,我自己也有感覺,像是the GazettE的單曲,就有兩種版本,有PV無第三首,無PV有第三首之類的,本質上都是同一張,內容物不同,想蒐集完全就要購買兩張,專輯就算了,單曲這樣搞,感覺不太妥,我也聽說PSC真的蠻喜歡這麼做,當然也不只the GazettE有這種情況,感覺他們會脫離的原因有可能是這個吧......。

管甚麼原因,相信A9都有十足的考慮,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決定,脫離並不代表結束,他們再繼續闖蕩的決心,這張作品已經表現出來了,他們從一開始剛脫離,辦的都是蠻小場的演唱會,到今年慢慢變大場,慢慢地有許多活動,前一陣子幾乎每天被洗版,一步一步慢慢的從新開始,他們做得到,一定做得到,也希望其他剛接觸或是不認識他們的朋友給予他們支持,如果喜歡他們的作品一定要購買他們的正版專輯,目前台灣買不到,也希望以後慢慢能發行台壓版本,讓這個團能做出更多更多的好作品。

 

如果有不同意見或者其他想法想提出,歡迎底下留言,勿戰,我玻璃心

maxresdefault (1)  

arrow
arrow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