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2016/05/13黑色星期五,日本視覺系天團the GazettE二度登台開唱,首次舉辦單獨公演,地點位於台北國際會議廳(TICC)。在2015的JPN首次來台,也正式宣布回歸亞洲圈,作者我那時因為一些原因所以沒參與到,所以這次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這時間對我來說也是訂得很尷尬,因為同一天我要代表我們學校系上參加比賽,但我當然選擇果斷放棄比賽,讓其他人代替我參賽,這樣真的很不好,所以還是請各位不要學吧。在這一整年處理學校事務處理到快吐血,所以我選擇在最後把自己的事情丟到一邊,好好的享受這次的演唱會,放鬆我這半年來的所有壓力,看這自己地表上最喜歡的團,思考人生以及在音樂的這條路上該如何繼續走下去。

代々木白バック-1(本張圖片僅限網路使用,敬請見諒與包涵)-1-1024x398.jpg

團員Look(左至右分別是吉他手:葵,貝斯手:Reita,主唱:RUKI,鼓手:戒,吉他手:麗)

進場前: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他們的演唱會,所以沒有經驗,他們的周邊商品十分精美,當然要提早排隊,我原本以為開賣時在排就好,結果我錯了。一到達目的地,天空開始下起大雨颳起狂風,爾且好死不死我沒帶雨傘,所以我只能淋著雨在外面排著隊,搶著周邊,這次我的目標鎖定皮夾,我原本的皮夾意外被偷走了,所以我想換一個新的皮夾,the GazettE所設計的皮夾當然是首選,太好看了。

在排了兩個小時以後,終於進去室內,拿到了勾選清單,我以為就快要排到了,不!!!!原來我只排完一半,在室內大廳的排隊人數比外面的來得多,這根本是排隊地獄啊,比排球鞋還扯。由於只有一個結帳窗口與一個攤位,所以3000個人以上的排隊人潮一定無法負荷,所以說呢,我在開演前半個小時就進入會場了。我感覺我自己好像來到動漫展,在大廳內一堆的cosplay,還有一堆人cos成Reita,這個堪稱絕景,我在排隊時都忍不住笑了,不是嘲笑喔,而是真的因為景象太壯關,所以忍不住笑了。

進場以後,我買到的位子距離超遠,作者那時搶鰾的時候3000以上的都被搶光了,所以當下只能買2600的位子,之後有一些3000元的退票,但來不及外加換票退票程序太麻煩,只好就不換票了。

 

received_1028923397194951.jpeg

received_1028926870527937.jpeg

1475312859749.jpg

當天周邊GOODS排隊盛況

 

進場後與開演:

開演前工作人員先是以廣播宣布注意事項,宣布完後SE曲<Nihil>開始播放,團員慢慢走出來,配合著舞台燈光還有乾冰特效,充滿著黑暗,各位團員在我眼裡大概才8公分大,可見我站得有多遠。第一手是整個系列的主打曲<Dogma>由這首歌開場,黑暗與爆裂的開場,以RUKI的清腔橋段正式開始後面一連串的轟炸,<RAGE>緊接在後,前奏有一段燈光照在葵的身上,帥到掉渣,在強力的節奏底下,RUKI喊出了一句Hello Taiwan觀眾全體放聲尖叫,接著登場的是<VORTEX>這首快節奏的舊歌,不給觀眾任何喘息空間,在第一次主歌結束,葵刷了一下吉他用右手側身指著天空,他兇猛的聲音在整個空間迴盪,RUKI也是部段的扭腰,在中間的橋段,所有樂手一起大車輪轉頭,台下也形成一片頭髮海浪。這首歌結束後是MC時間,RUKI用非常破的中文問候我們這些Fans,台下的人都笑了,他也用了台語說"豆蝦",真的很可愛。接下來是一首速度稍慢但節奏感十足的<FADELESS>由麗先開場,整首以非常不可思議的感覺完成,非常驚豔,最後結尾Reita的貝斯solo也很帥氣,台下的歡呼聲都要把他的聲音蓋過去了,再來回到了快節奏的嗨歌<VENOMOUS SPIDER'S WEB>,全場一起拍節奏,麗的吉他大搖座搖得很帥氣,戒的鼓點也是打得粒粒分明,接著到了中場分點<Bizarre>,戒在一開始先用一小段solo其他團員在進,這首不是非常快速的歌當緩衝,給接下來的歌曲做鋪墊,讓觀眾稍微喘息一下。

再來是一連三首的慢速歌曲<DRIPPING INSANITY>,<Ominous>與<THE SUICIDE CIRCUS>,在<DRIPPING INSANITY>這首歌,RUKI完全展現了他的實力,麗的solo也十分的完美悅耳,聽得我都落淚了,很感動,<Ominous>RUKI拿出了一盞蠟燭燈,在手裡搖著,隱約聽得見鎖鏈的聲音,他也舔了蠟燭燈,葵在最後面的solo吉他聲穿透力十足,大搖座也是搖得十分細膩,<THE SUICIDE CIRCUS>全場幾乎暴動,RUKI要台下跟著一起喊SUICIDE CIRCUS,台下又再度變成頭髮海浪,慢節奏正式結束,接下來是正場最後的部分了。

再來是一首融合電音的<DERANGEMENT>太下也是躁動的,RUKI有用效果器做到類似電腦特效的感覺,這首歌雖然不是很快,卻也十分躁動。接下來兩首是DOGMA系列的兩張單曲<UGLY>跟<UNDYING>,<UGLY>現場演出比專輯好聽,Tone更濕潤,不會跟專輯一樣很乾燥,在SOLO的部分戒急促地踩著雙踏,他的實力在這首歌的表現毫無保留,很快很穩,台下也一起大車輪轉頭,<UNDYING>這首歌也像電影一般地呈現手法,solo部分細膩,讓我起雞皮疙瘩,在中間只有鋼琴的橋段我記得RUKI是說Think you Taiwan,然後繼續唱,那時我眼眶都濕掉了,落下了眼淚,因為我知道,這場演唱會快結束了,在RUKI嘶吼著叫出My hate的時候,全場歡呼尖叫,這場演唱會也到達了最高潮。正場的最後一首是他們的成名曲<Filth In The Beauty>台下在中間也是一起轉頭,RUKI戴帽子所以沒轉。

安可曲中間他們過了很久才出來,因為在跟星子爺爺聊天,他特地從日本來到台灣,關心各位團員,大概有15分鐘之久吧,台下觀眾也喊得很累,上台時葵手上拿著一罐台灣啤酒,像態下敬酒,Reita跟RUKI沒換衣服。安可的三首都是跟台下互動的歌曲,分別是<Hyena>,<COCKROACH>和<TOMORROW NEVER DIE>,在<Hyena>第二次主歌我以為會像在以前影片一樣RUKI抱著麗繼續唱,不過可惜這次就是靠在一起而已,下一首<COCKROACH>在DVD裡的互動在這裡也完整呈現,現場版貝斯Slape的聲音很明顯,再講了Last song以後迎來了壓軸<TOMORROW NEVER DIE>,充滿著正能量,太下也是高舉雙手部段揮舞,就這樣,這場演唱會結束了,葵跟Reita互相頂了一下所有團員一起到舞台正中央,手拉手的一鞠躬表達感謝,樂手也開始丟PICK,丟水啊之類的,戒在進去休息以前把最後一隻鼓棒拿在手上揮舞,奮力一丟,丟到非常後面,只可惜,他的臂力丟不到我這麼遠的地方。

在全部團員進場以後,我立刻衝下去買周邊,好險這次速度快,我買了一件團T,毛巾和兩份貼紙,一份送人一份貼在自己吉他上,作為我參戰的紀念,可惜的是皮夾已經賣光了。

 

歌單:

SE:Nihil

1.Dogma

2.Rage

3.VORTEX

4.FADELESS

5.VENOMOUS SPIDER'S WEB

6.Bizarre

7.DRIPPING INSANITY

8.Ominous

9.THE SUICIDE CIRCUS

10.DERANGEMENT

11.UGLY 

12.UNDYING

13.Filth In The Beauty

----EN----

EN1.Hyena

EN2.COCKROACH

EN3.TOMORROW NEVER DIE

 

 

 

the GazettE台灣演唱會照片

 

the GazettE台北演唱會片段<Dogma>

 

the GazettE台北演唱會片段<Rage>

 

the GazettE台北演唱會片段<VORTEX>

 

後繼與補述:

這次的世界巡迴,台灣有幸成為其中一站,這證明了日本視覺系在太灣市場算廣大,而且他們一來就是大場,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能再開更大場。

這次場地選在TICC我個人是沒有去過的經驗,不知道音場是好是壞,也上網爬文了一下,大家都說不好,不適合拿來開演唱會,但這次參與完,我覺得其實不錯,the GazettE在各方面都做到了完美,完美的演出,完美的平衡,完美的技巧,但表演起來不像放大型MP3一樣,是真實的完美,如果硬是要說美中不足的點,那就是舞台了,我個人很期待看見他們個人的特色舞台跟音箱,不過這次並沒有,只有戒是專屬鼓組之外其他都不是他們在日本演唱會的音箱,當然我知道這個不可能實現,但還是想看看,還有背景,我希望能放個投影片之類的。

至於歌單方面,我以為DOGMA系列比重會佔很重,但扣除SE以外就6首而已,我有些意外,雖然我說過不太喜歡DOGMA系列,但還是有些想聽的曲子,這次都沒出現,反倒是TOXIC跟DIVISON的歌曲在總體比重算多,有些意外,我最喜歡的專輯Beautiful Deformity的歌曲也只出現一首,當然,我並沒有不滿意,我只是覺得可惜,特別想聽的曲子沒有聽到,這次的歌單也很棒,也只是讓我有些意外。這次看麗在最近的專訪上說過,他們這次巡迴的歌單,主要是以live house為主所組成的,第一次參與北美巡迴挑戰,他們成功了,台灣是他們巡迴站貌似唯一以hall形式的場地,所以場地方面難免沒辦法太過躁動。

再來說說近況,上一回我們說到了他們在BD專輯以後的低潮,現在他們決定回歸原點,找回自己原本音樂的創作源頭與精神,這是好事情,回首自己不忘根本才能不失方向,在DIVISON以後大量加入電子音樂,但在DOGMA系列幾乎與前兩張又不同,幾乎沒有電子成分,用最純粹的樂器呈現,也許他們在這幾年迷失過方向,但我相信他們又找回原本的初衷了,而且不斷地走向國際,回歸亞巡,走向北美巡迴,猜家KNOTFEST,部段的自我進化,就像星子爺爺對葵還有RUKI所說的,下一步他們將征服世界。DOGMA系列最終章幕張展覽館免費公演結束了,宣布了明年的一大活動,就是成團15周年紀念公演,並且以大日本異端艺者的方式呈現,回歸自己的原點,如果我記得沒錯,他們已經開始錄製新專輯了,也許會像在那場演唱會上用壓軸方式發表並且宣布計畫吧,就像去年一樣,我很期待他們未來的走向與新歌呢!!!!

我有粉絲專業瞜~~~希望各位看官能幫我按個讚........感謝各位大大XD

https://www.facebook.com/reibbt.blog/      

 

FB_IMG_1474990323274.jpg

幕張展覽館免費live照片

 

IMG_20160927_202738.jpg

the GazettE 15周年紀念公演海報

 

15周年紀念公演官方宣傳

the_gazette_logo-1_zps01c06049.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