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2016/09/09,DIR EN GREY(以下簡稱DIRU)再度轟炸台北Legacy。這次的巡迴DIR EN GREY TOUR 16-17 FROM DEPRESSION TO _____ [Mode of DUM SPIRO SPERO],將台灣設在巡迴第一站,領先於日本各個巡迴場,可謂特別待遇,從這裡可以看到他們從這場巡迴開始正視重視亞洲圈,2016/10/28將於將於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DIR EN GREY TOUR 16-17 FROM DEPRESSION TO _____ [Mode of 鬼葬 ],同樣也是睽違14年,從這一系列活動我們可以確定,未來有非常大的機會能夠常常來巡迴。

zL23LchbYDsZhaKlB3R8sHUBkbeO9Q6lsRbLAGtR5IC3lrvODpTsOLb8jXr1WnuK 

DIR EN GREY團員Look

進場前:

9/9今天外頭不止陰,直接下大雨,由於昨天的經驗,我選擇整隊前10分鐘再到,路上聽著昨天演出的歌單,心中相當忐忑,照昨天的歌單,DSS專輯以前的歌大概是沒機會聽到了,我在路上祈禱,希望他們今天的歌單有<輪郭>,我從這首歌剛發行就一直很想聽live了,我就這樣邊祈禱並慢慢地到了Legacy。

這次的排隊狀況相當良好,可能是因為昨天混亂的緣故,主辦單位有立即做出改善,再加上不少人昨就來參觀過了,相比昨天,大家變得有秩序,排隊效率也更好了,主辦單位在紅龍上都有標示票號的排隊隊伍位置,在對票號方面也有增加人手引導各位觀眾排隊與入場,這場我對票號,大約有快2000為觀眾,數字相當可觀,我也認為跳卷出售率應該不只八成五。進場也是彩票號誌,入會場才分區驗票,工作人員也有事前宣導演出時禁止拍照與攝影。

received_1108500202570603  第二天的排隊人潮

  DIR EN GREY<輪郭>Live at2016/02/05 ARCHE日本武道館

 

開演後:

今天進場一樣是由<狂骨の鳴り>作為SE曲目,團員依序進場,Shinya與Toshiya貌似宇昨天穿著是一樣的,Die則是換成ARCHE武道館live第一天的裝扮,薰則是將原本的黑色內搭衣換成白色的,然而這次臉上有話與ARCHE武道館一樣的裝,京當天的服裝像是他們在LUNATIC FEST音樂祭的服裝。第一手是交響樂版本的<LOTUS>,以這首歌做為進場,一下子把氣氛帶成稍微優美的氛圍,第二首則是<DIFFERENT SENSE>,這首歌今日的完成度不遜於昨天,以溫柔的開場再以暴力的方式銜接接下來一連串兇猛的歌,我喜歡。<AMON>也是交響樂版本的,今天有唱到<DECAYED CROW>,這首歌的正和程度跟<DIFFERENT SENSE>有得比較,兩手都是十分困難而且兇悍的歌,在這兩首的呈現上,都比以前LIVE DVD上看到的更加震撼,十分完美的呈現給我們這些FANS,再來的<Midwife>京在中間橋段與觀眾互動,雙方你來我往的大喊:重なって主唱也用撕心裂肺的哭喊方式說著這唱著這句,聽得人很是心痛,這個表現手法深深震撼了在場的所有Fans。再來是整張DSS專輯裡最長的兩首歌<THE BLOSSOMING BEELZEBUB>與<DIABOLOS>,這兩首加起來有16分鐘之久,在主唱喊出:「さあ人間を辞めろ」後Fans的尖叫聲,這場Live達到了最高潮,許多的Fans在會場都哭了,接著是速度較慢的<Behind a Vacant Image>,能聽到這首歌我是相當興奮的,在新專輯裡我相當喜歡這首歌,這首歌給人的聽覺感受相當舒服,尤其是薰在solo的Tone相當的舒服,在最後一次副歌,主唱也只是台下一起唱,氣氛很嗨,<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這首歌也是全場一起與台上互動,大家一起唱著,Toshiya在最後高潮的地方,部段的在舞台上跑跳,配上他飄逸的黑色長袍裙裝與長直髮,十分帥氣,正場也就結束了。

在安可曲方面,薰換上了黑白相間的斗篷外套,主唱:京則卸下了眼妝,幾乎素顏的站在我們面前,素顏的他超可愛的,也不斷地露出靦腆燦爛的笑容,這堪稱絕景啊。歌單變動沒有很大,第一首一樣是<VANITAS>,但今天Die的solo我聽得很清楚,貌似整個Blance有重新再調過,第二首的<Un Deux>投影片上放的也是中文版的字幕,這首歌相當的勵志,與他們以往的曲風都不一樣,live演奏起來相當的感動。新單曲<詩踏み>將整個安可場帶到了最高潮,吉他斷斷續續的呈現方式配上主唱兇猛的唱腔,整首快節奏但不使人出戲,讓人整個融入在歌曲裡,最後一首<Sustain the Untruth>也是大家一起合唱,迎接整場的結束。

結束後,主唱沒有馬上下台,而是在台上的正中央,指著台下的觀眾並高舉雙手拍手,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看得出來這場台上台下都玩得相當開心,之後所有越手拿水潑各位Fans,拿Pick與毛巾餵魚,等團員全部進場,主辦單位也廣播告知與引導出去的方向,整場Live也就這樣在開心的氣氛下畫下句點。

IMG_20160914_164340 

DIR EN GREY台灣演唱會DAY2官方Twitter照片

IMG_20160920_162027tumblr_oa1llnIgb01rgss5yo3_1280  

吉他手:薰 安可曲的黑白色斗篷外套與ARCHE In 日本武道館臉上的妝

 

後記與補述:在開學前的最後一轟炸,欣賞完整場演唱會,我的眼眶是泛淚的,大家都在相擁而泣,互相討論剛剛的表演。各位團員也相當開心,這次是場很棒的表演,連主唱也在IG上發文,相當的開心,未來他們一定有機會再來的,絕對不會是14年之久。身為一名樂手,我也盡可能地在整場Live中學習,他們的呈現手法與給觀眾最直接的震撼感官,這些都是學習的地方。兩場都餐與的我看到了一些小問題,台灣的觀眾看團的時候還是別拍照與攝影吧,第二天的問題更加嚴重,一場表演是要用感官去欣賞的,而不是用手機或相機一直瘋狂的紀錄,這樣是無法好好欣賞的,希望各位Fans們必須注意一下自己的行為,看到的人也必須去制止,讓我們觀眾的素質越來越提升。

原本第一天主辦單位場控與動線規畫的部分都有許多的改善,像我上一篇提到的問題在這裡都有得到解決,他們是很棒的主辦單位,希望能越辦越多活動,讓台灣的音樂產業越來越進步。

歌單:

---SE---狂骨の鳴り

1.LOTUS

2.DIFFERENT SENSE

3.AMON

4.滴る朦朧

5.DECAYED CROW

6.Midwife

7. THE BLOSSOMING BEELZEBUB

8.DIABOLOS

9.Behind a vacant image

10.流転の塔

11.

12.激しさと、この胸の中で絡み付いた灼熱の闇

---EN---

EN1.VANITAS

EN2.Un deux

EN3.詩踏み

EN4.SUSTAIN THE UNTRUTH

 

 

Screenshot_20160920-162107Screenshot_20160920-162113  

主唱官方IG發文

 

最後的最後我想說說台灣近年來日本樂團音樂產業的看法:

2016年是台灣視覺系樂團的大年,前後有the GazettE與DIRU之後又有BPR音樂祭,如果範圍在更廣,不止視覺系,Inoran,The Bonez,[Alexandros],SCANDAL,SuG......等團都到這塊土地演出,明年已知也有吉他Slap大師MIYAVI與老團RIZE到台演出,也能看出日本音樂在台灣的市場越來越大,日本的藝人們來台的越來越多,越開越大場。

我認為2015年的Japan Night in Taipei(以下簡稱JPN)與2015年的搖滾辦桌是個契機,JPN所請到的三組藝人Vamps,the GazettE,The Bonez,這三組分屬不同的經紀公司,曲風與類型在整個日本樂團產業除了不相同外也都相當有名氣,其經紀公司所簽下的藝人也相當的多,也許他們經由這次活動看到了商機,在2016年the GazettE,The Bonez兩團相繼來台,而且開的場都不小,網路報導也是不斷的報導。

再來說說搖滾辦桌吧,作者我參加過2014年與2015年的,2015年的搖滾辦桌請了相當多的日團,有一些是新團,像是The Winking Owl,台灣對他們來說也許是一個蠻大的市場,在台灣近日甚至有他們的中文粉絲團。2015甚至請到了DIRU這種神團降臨,他們不常參加音樂祭的,甚至在日本的知名音樂季我好像也未看到過,這次台灣請到了,也許是為了回歸亞洲圈而來試的水溫吧,發現在台灣的人氣很高2016就來專場了。

2016年無懼音樂節也是請到了一大票日團,其中也有大團SPYAIR,然而他們也宣布年底即將在台灣得新莊體育館開唱了,個未發現了嗎??

台灣近幾年樂團與觀眾風氣越來越好,在我這個年代誕生了許多獨立樂團,創辦了許多的音樂祭,不說日本,山海屯音樂祭也請到了許多的歐美神團,這是什麼意思呢??台灣玩團風氣越來越好,市場越來越大,希望台灣這塊能夠更加強,許多人能更支持與接觸音樂,樂團能越來越好,能讓更多更多的國外大團來台灣。

如果有不同的意見或者我應該改進的點,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喔!!!!

 

 

the GazettE台灣演唱會報導

 

 

SCANDAL<YELLOW>台北演唱會報導

 

 

Japan Night in Taipei台灣報導

 

 

可以關注我得Youtube喔 有時會拍一些cover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_qtiAc1_L9IiRXy4jjdplg

 

 

 

 

arrow
arrow

    小謝(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